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5/12 Portland 閒晃

路線: 網咖-> Pioneer Courthouse Square-> Kennedy School
花費: Chai 3.5, 蔥 0.69, 玉米罐 0.5, 米2磅 2.19, 豆腐 2.19, 高麗菜 1.44 共10.51元

Winslow早上六點半就要出門工作,他留了張紙條說Kate下星期一就要出國,希望我可以讓出時間及空間,我明天早上就會離開.

P1820521
Kate做了起司花椰菜蛋,土司夾杏仁果醬,接著我們到網啡去上網,我點了20OZ的Chai,奶味很重,又是白色的,喝起來像是牛奶.
P1820537

我們在一間大家聚集的網咖,每個人找到自己的角落,守著自己的電腦,擁有自己的世界.我把到西雅圖的路線確定,200哩分三天騎,途中停留的人也都很棒,就等他們的回覆,計劃星期五出發.也介紹CS給將要去土耳其的Kate知道,我想幫助會很大的.
P1820538

下午一點,騎著大吉往遊客中心出發,經過一些小小的巷道,是騎單車的好城市,過了一座單車二線道的橋.
P1820549
到了市中心,有個小公園,有一隻麋鹿,和另一個人的雕像,這是一個草皮很綠的公園,公園邊的主要幹道,把一批批的遊客及尋夢者往Portland送,包含我在內.
P1820556

第一次看到滑板也有專用道的.
P1820554

遊客中心位於Pioneer Courthouse Square,這座先鋒者法院是太平洋西北岸的第一棟聯邦建築,西北岸是一個自成一方的區域,感覺起來像是另一個國家,畢竟和首都華盛頓相隔7個小時的飛行,非常的遙遠.
P1820574

遊客中心應該是我看過最高級的一個,入口處雨側有瀑布呢!廣場有一群人在踢小皮球,規則是球不能落地,很Free style.
P1820580

我坐在階梯上吃著花生醬Muffin,看著人來人往,這是感覺到孤獨的時候,沒有人可以一起討論眼前的種種奇人異事,自己靜靜地看著廣場裡的人.
P1820597

拿了一些旅行資炓.發現附近沒什麼特殊有名的景點,有很多場逛街的地方,有很多街頭藝術,我會說這是個藝術之都.
P1820608

沒好景點,那就逛街吧!我往西北方的方向走,有美國標準大城的感覺,多樣的商店,乾淨廣大的人行道,形形色色的遊客.我很自由的走走停停,還是有很多新鮮的事物吸引著我,每次看到新奇的東西,沒有空間可攜帶,也沒有錢可以買,就只想照下來希望回台灣以後可以自己做一個,看樣子我又可以多一個執業了,就是成為藝術家,做出美麗又實用的東西.
P1820609

這是我的小小收藏,就是把每一個"I Love ..."的標誌收集起來,如果整理出來一定會很有趣.
P1820619

這個高腳椅二旁有很舒服的支撐.
P1820621

在單車前的菜籃種了一盆花,環保大使.
P1820629
二隻小熊看著大熊抓魚.
P1820634

P1820636 P1820643
很多人都有硬式的腳踏車掛袋,和我的掛袋比起來很奇怪,但,要硬的才掛的住,也才裝的多東西呀.
P1820648

在空中相擊的水柱噴水池
P1820659 
大家一起來騎單車.
P1820664
波特蘭龍舟隊.
P1820665
單車專用道就是專用道,有明顯的標誌.
P1820667
回家的路是按照昨天回來的路走的,Joe告訴我說,你要相信自己擁有的才能,如果連自己都不肯定自己,那也沒有人會相信了.有什麼工作是適合擁有認路才能的我可以做的嗎?除了郵差用計程車司機.而且現在可能用GPS就可以勝任了吧!
我想要一面這種旗,可惜不適合簽名.
P1820669
看到這張照片就知道我逆向了.
P1820678 
晚上,我把早上去FredMeyer買的材料準備好,要做台灣經典名菜,"蛋炒飯",我告訴Kate說我十歲的堂弟就會自己炒飯來吃了.
P1820680
我還另外把半顆高麗菜拿來炒.
P1820681 主廚"Jonathan"
加了我妹喜歡的玉米和吃素Kate能吃的豆腐,我買到的豆腐還蠻好吃的,不會太軟,炒後還維持原狀.到底好不好吃呢?下次要我煮給你吃就知道了.但高麗菜有點苦就是了,是不是該放點呀?!
P1820685
中國傳統藝術時間,間Winslow要我寫什麼? 他說"Long Happy Life",所以我就寫了"樂活"送給他們.
P1820690 
晚上,我們出門去商店買甜點,路上看到賽車場,我們三個人就尬起車來了,奇怪的是我們三個人騎的是四台車.
P1820696
路上Winslow的心情不太好,聽Kate說他情緒控制有時候不好,慶幸的是,他就一個人離開,去買明天的食物,而Kate也瞭解所以沒太在意,繼續自己的生活.沒有人因為個人因素去影響到另一個人.
P1820702 
"Kennedy School"
晚上我們到甘迺迪小學上課,上的是溫泉課,某個人把不用的小學買了下來,改建成餐廳,旅館,還有個大型的SPA池,一次5元,室外的池子,泡泡熱水非常舒服,所有的教室改成客房,紅磚建築的原樣沒什麼改蠻,來到波特蘭,我推薦這一個景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