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5/6 Eugene 度假的好城市

行程: Spencer Butte Park
花費: 0

早上,Richard拿了一件"tied dyed shirt"讓我穿,並且照了張相.
P1790650

快11點才出門,中間那座山頭就是我今天的目標."Spencer Butte Park"這是附近最高山頭了,約有2000呎高,可以看到360度的景色.
P1790653 

美麗的山景.我愛開花的樹.我大概騎了4哩才上到登山口,其實不算遠,就是有一點點陡,而且天氣陰陰的.
P1790660

這位藍髮的怪阿姨,很熱心的告訴我要怎麼走登山步道.
P1790668P1790673

這些樹很高挑,步道非常的陡,而且都是間距很大的石頭路.走起來蠻幸苦的,幸好我年輕力壯.
P1790675
山頂有很好的視野,可我想是個看夜景的好地方,早上看建設的公路及房子,其實沒什麼美的,倒是遠處的山綿延不斷,山頂還有雪呢!這就是往Eugene方向的照片.我的照機這時候出了點狀況,鏡頭伸縮出了問題,卡卡的.希望要壞就趕快壞,在Oregon買比較便宜.不然就讓我撐到台灣吧!
P1790696

下午回家後,奢侈了一下,睡了二個小時的午覺.四點多才出門,趕到"農夫市場"時已經收攤了.
P1790720

單行道,但是規劃了一小部分讓單車可以道向.
P1790726

漂亮的房子
P1790727

這棟房子不賴吧!我可是冒著被警察攔下來的可能性對著法院照相呢!
P1790733

街上的大鴨鴨.輕裝騎到另一位WS的會員家.我在Eugene會待很多天,住三戶不同的會員家.
P1790736 

我想這個州是以鮭魚聞名的吧!
P1790743

單車道由左側改到右側,提醒駕駛人要注意,剩下51天就是08年奧運田徑選拔賽在Eugene.
P1790746P1790748 

多采的樹.
P1790766

小鎮就是小,我騎半個小時的路途上,竟然就分別遇到Aaron和他的室友,真是巧呀.
P1790788
孩子,人行道禁止飆車.
P1790805

晚上五點半我到了Paul 和 Monica家,他們有四個小孩,Rainy,七歲,是個不怕生的小女生,Torrent很調皮,Dare  和 Sangi是雙胞胎,Sangi是個唐寶寶.
P1790819
我們這群孩子們正享用著美味的晚餐.晚上,我們一群人吃掉七片比薩吧!
P1790825
為什麼有那麼多比薩呢?!因為Paul 18歲時在比薩店打過工,從此愛上了做比薩,在美國吃了不少比薩,但這是第一次自己做比薩皮哦!忘了自己動手做一個,太可惜了,希望回台灣以後也可以自己做,可惜沒烤箱.Paul做一個比薩從麵糰到進烤箱,不用2分鐘,難怪比薩店可以在30分鐘內送到熱騰騰的比薩.而且我們的七片比薩有各種口味.而且是剛出爐的,烤一個不用十分鐘吧!這真是一個很好的食物.而且怎麼吃都吃不完,最後還把可以再做五片比薩的麵糰丟掉.可惜呀1
P1790830 P1790835 P1790834P1790837 P1790844 

Paul以前是最大的單車雜誌設計師,現在搬來Eugene賣摺疊單車Bike Friday,Monica是個Chiropractic,但是他們過著簡單的生活,不賺太多的錢,也不花太多的錢,小小的房子,四個小孩睡一間房,過著綠生活,不製造過多的二氧化碳.環保的實踐者.
Missy和Shane是我明天要去住的會員家,沒想到竟然被Paul邀請來今天的晚餐.他們騎著單車來,哇!我以後可以到城市裡的每一個地方都騎單車嗎?Missy是個在家安寧死亡的護士,Shane在單車推動協會工作,"Safe Routes to School",我們分享很多單車的事.聊的很快樂.明天是Missy37歲的生日,他們會在這一天去看日出,所以明天4點就要起床.Shane的名片每一張都不一樣,只有一般名片的一半大,質料和印刷都很好,一面是名字,電話,E-mail,另一面是自己拍的好照片,很特別的名片,我也替自己的照片找到一個出路.希望我以後也可以做出一樣的東西,
P1790839

大家都會搬家,但在Portland, New york有一群人是用單車搬家的.一個非利益的團體,只要有人想搬家,和他們預約,數十個單車騎士就會聚集在你家,用單車替你搬車,參興的騎士都很榮幸可以做這件事.

 

有個活動叫"Kidical Mass",當單車佔據馬路時,車子就動彈不得了,就是號招單車騎士一起上路,爭路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