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2008/12/03 我失敗並且認輸了

晚上和媽媽聊到要買對面的公寓時,媽媽說整修要拿爸爸的錢,我覺得如此不妥,跟她說不可以這樣.她說爸爸的錢拿去給外面的女人花不如拿來家裡用.我火了.

這種話聽起來多傷人呀,在爸爸的耳裡一定是非常無奈,他出門去散心了,我和媽媽理論.我用了我最高的分貝向媽媽怒吼,拿起椅子往地上撞.椅子斷了,媽媽的心也碎了.

媽媽從小寵我到大,我也看似孝順,她把下半輩子都寄託在我身上,今天我用了所有的力量和她嘶吼,為了爸爸.

她哭著跑走了,說,我辛苦養的兒子今天竟如此對我.

我失敗並且輸了.我以為我能改變這個動搖的家.沒想到怒了的我,以情緒來處理事情,可能是過去一直柔性地和媽媽解釋,她無法再相信爸爸說的任何一句話,今天我以瘋狂的方法,媽媽更是強硬.我失敗並且認輸了.

我的家,家人的關係像是一般的朋友,連同學都比家人親.想到家,是可以讓我哭的,因為這裡常常是戰爭的地方,媽媽和妹妹打架,爸爸和媽媽吵架,今天我在媽媽面前發瘋.

不會再有第二次了,因為我沒有方法了,我很想很想有個溫暖的家,但或許不會是在這個地方.

媽媽我錯了,未來再也不會和妳爭執任何有關爸爸的事了,因為沒有任何方法可以改變妳.我得安靜下來不做任何辯解.和爸爸一樣安靜.讓妳自己在怨恨的世界裡打轉.

我27歲了,但在你們面前還是像7歲的小孩一樣無助.無法給家帶來些快樂.那一摔,把我的憤怒敲平,軟弱打開了.

我的喉嚨好痛,手好痛,心~好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