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04/28 Arcata是個美麗的海灣

路線: F st-> Big Blue Cafe'-> Jacoby's Storehouse -> Chiropractic
花費: Chai Tea 5

今天事實上沒做什麼事,早上起床後意外連接到網路,雖然六點多就起床,就一直在電腦身邊,也弄了培果來吃.直到十點半愛笛誽要出門吃早午餐.
P1770243

我們到了一家店叫"Big Blue Cafe'."不點些什麼也不好意思,所以就點了我來美國以後喜歡的飲料,是來自印度的Chai Tea.這有一點特殊的辛味,我很喜歡.一開始我還以為"Chai"來自中國的"茶",後來才知道來自印度.
P1770242

店裡有一些海報,Arcata在夏天是個多采多姿的城市,有很多音樂節,也有人在廣場的地板用pastel作畫.等到雨水來再把畫沖走.
P1770237

這裡有很多擁有些藝術氣息的遊民,有很完整的裝扮,我也在想這和嬉皮有沒有關係?但他們看起來都有所事事的樣子,只不過帶了太多的家當,所以知道和我一樣是沒有家的人.
P1770319 
P1770338

我和愛笛誽逛了一下Plaza附近的商店,有非常多東西可以看.有一些我照了相,可以大家分享,沒相到照的,就在我腦中記憶某處囉.
P1770273
鏡子有八格正方形小燈,讓你照鏡子更方便.

P1770274
Salt Crystal Lamp,這個燈是鹹的.

P1770304
這個石板可以用毛筆沾水在上面寫字.可以保存約10分鐘吧!非常有趣.

P1770323
瓶蓋藝術

P1770329 
底層是鐵板,每個裝調味料的罐子下面有個磁鐵,有創意,方便尋找,方便拿取.

P1770333
這是個鐘,用廢棄的鋼鐵做成,聲音低沈.

接著我就待在Jacoby's Storehouse用網路,這可說是個百年的百貨公司,門走進去後,全部是木頭隔間,有很漂亮的木製裝飾.空間也夠大,就像是新光三越的木頭版,不過只有三層樓,但絕對更有氣氛.裡面還有個約3坪大的鐵路博物館.打了昨天的網誌,把所有couchsurfing的人加入朋友,看看信箱,也得知愛祺在西雅圖唸書,哇!其實也做了不少事,但也花了我整個下午.
P1770252
P1770279

我知道六點愛笛誽要去看Chiropractic(整脊師?),所以我四點多回到家後就了泡麵加上昨天的蔬菜湯來吃.五點,爸爸Brad載我們到20分鐘車程外的Fortuna看病.我覺得Brad很幸苦,快60歲了,自己的健康也不是很好,竟然還要照顧重病的女兒.人生的考驗呀.
P1770355 

在101號公路上,非常容易就看到長途旅行的單車騎士,因為只有這一條路可以選擇.很多都是一個人騎,還有一個女生騎的.勇者.

到了Chiropractic,我就看了一些介紹Chiropractic的資料,這是一個倡導不用藥,只用一些手法調整脊椎增加免疫力的治療.我想大家要努力維持健康,當生病時,就會找盡所有的辦法,只要聽說有效,便會很想嘗試,但,效果往往是靠運氣的.
P1770368 
左上角是第一位Chiropractic的病患Harvey,而右下角是第一位Chiropractist, D.D.Palmer
P1770371 
這個告示說"如果預約沒來,又沒在24小時前告知的話,還是有權利收你錢的."這讓我想到修一個水龍頭應該要收多少錢?以及很多人在台灣遲到及爽約.一個水頭頭收三百塊合理嗎?如果從我家坐計程車到你家再回來,可能三百塊都不夠付車資!至於遲到及爽約,等待是很浪費時間的.要尊重別人才不會浪費別人的生命.
P1770384

看到高科技垃圾,這些螢幕買時是多麼風光呀,常成為圾垃時就是個大麻煩,身價一落千丈.我們應當要節約地球的資源.P1770379

結束後七點多,是今天的高潮,愛苖誽特別帶我到Eel河邊看美麗的風景.真的非常美麗.加上是夕陽西下的時間.美呀!
P1770401P1770416

晚上寫了書法送愛笛誽,除了名字以外,我還寫了昨天教的五行"金,木,水,火,土"這真是一個特別的東西,對外國人來說,對我來說也是一樣,只是寫的不夠漂亮,回台灣後要多寫書法修身養性.
P1770476

現在要12點了,差不多要寫完網誌了,明天要再度上路了,再一次探險,往人少的國家公園,克服惡劣的環境.做次深呼吸,上路囉!
P1770458

每日一字:
All Under Heaven: "天下"
pastel: 粉蠟筆
plum: 梅子 吃了很多培果夾Plum醬.
pickle: 醃黃瓜,可能所有醃製的東西都可以稱為pickle,我今天還在裡面吃到蒜頭,吃起來口感和味道和小黃瓜一樣,真是神奇.這是我喜歡的食物之一.
Day after: 後天.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奉命來留言。請繼續加油喔!!

工作,還是要追夢? 提到...

永正,我是資彥,看到你的遊記真是讓我羨慕,我想不管我到幾歲,都不會有你這樣的勇氣吧!唉,明天還要考傷寒,又要熬夜了!
給你我的無名網頁,有事要幫忙可以用留言的喔,http://www.wretch.cc/album/ty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