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4/15 市政府. 亞洲美術館

路線: City Hall, Asian Art museum
花費: PIZZA 15元

P1740142  
上午十點,在市政府有導覽,我及時趕到了.解說員是一位退休的老先生,還得拿拐杖行走.
P1740023P1740080

市政當初興建時花了很多年才蓋好,而且是模仿另一棟建築而蓋,在某次地震時也受創嚴重.但這棟建築的圓頂比國會大廈還高大,德州的首都也強調這一點,中間的空間非常的大,有三層樓那麼高,二樓東西側各是市長和監督者(可能是議員吧!)的辦公室,市長的門面非常的樸素,另一側議員的門就雕刻的非常漂亮,地位在此也可分高下.
P1740031

仔細看那大理石壁的花紋,是所謂的蝴蝶花紋,因為每一片都是同一塊石頭切片而成,只要左右線條的高度相同,就可以重覆一樣的花色,這一面牆是蝴蝶花紋接的最美麗的牆.
P1740037
我問過美國人,是不是每對夫妻都是在教堂結婚的?答案:不,很多人是到市政府公證結婚的,每天都有很多盛裝的新人來此結婚,程續看似簡單,只要二個人經由牧師的證實之下就可以領到結婚證書了.奇怪的是,這對新人的竟然還推著嬰兒車來結婚.
P1740089
解說伯伯說這附近有個聯合國成立的地方,前面有個大地磚,可是我到外面繞了一圈還是沒看到.真的和聯合國無緣,好歹中華民國可是聯合國的創始國之一呢.

P1740151
旁邊就是市立圖書館了,外面等了一台行動圖書館,裡面並不只有書而已,還有冷氣及坐位呢!

P1740349
接著到亞洲美術館,12點有個"中國"的導覽,解說員的兒子現在在中國工作.這博物館收藏中國的文物還蠻完整的,從仰韶文化的陶,周朝的鐘,后趟的佛像,到景德鎮鬼斧神工的瓷器,又一次在美國更瞭解中國.
P1740163
仰韶文化半坡類型 彩繪陶制 蘑菇口扁圓肚齒紋瓶,大概只有醬油罐那麼大,開口非常的小.猜猜看可能什麼用途,那時可能還用不到醬油.
答案是:放種子的.因為種子很珍貴,而且播種時也方便倒出來,不會一次倒太多.
P1740173
這是西元300多年的中國銅鍍金佛像,這是美術館有的最早中國佛像.
P1740176 
三世紀木質觀音菩薩半跏坐像,我喜歡祂的坐姿.
P1740241 
這是近代的玉製釋迦牟尼修行像
P1740252
清代如意,有誰知道如意是做什麼用的呀?
P1740254
清代,鴉片煙管.是個壞東西
P1740179 解說員和大屏風
P1740188
這位fashion的阿媽會說一些中文,是新加坡人,現住休士頓.她正在玩一個電腦遊戲,是學中文字的.我可是很好的師資呢!

P1740198
我坐在這看了40分鐘的DVD,走久了腳會酸的.影片是介紹大英博物館請一個日本的老師傅修補一面古老的屏風,把受損的紙拿下,經過很多保護的手續後,再以古法重製框架.極度用心.
P1740202
這是個中國藝術家,他的名字就叫展望,他擅長金屬製作,除了做了很多廚具外,就是找一塊石頭,點石成金,做出一塊形狀一模一樣的金屬製品,光滑的表面和石頭有著很大不同的感覺,可以要怎麼做出一塊稜角和石頭一樣金屬?我看到有一個方法是把金屬薄片放在石頭上用錘子敲打,就可以造出一樣的形狀,看似簡單呀.
P1740338
P1740392
博物館的外觀是個希臘羅馬建築,經過整修成博物館,裡面加入許多新的物件,像是這連接二側的空中走廊,還有右側那極度不協調的空間.

P1740366
P1740387
這個圖書館看起來超現代的,而且很大一間,我現在也在Fairfax的圖書館,不知道回台灣後會不會也一樣愛圖書館,或是在家裡創造一個舒適的閱讀空間?!

P1740395 
入夜了,就有人大剌剌的躺在人行道中間睡著.
P1740399
有個專給小朋友的公園,上面竟然寫著"成人一定要有小朋友作伴才能進公園",如果我自己走進去就違法了.
P1740402NIZARIO'S PIZZA
晚上聖棋提議買比薩來吃,可樂加比薩,義大利晚餐.YUM!

每日一句: You can't buy happiness, but you can drink it.
這是在路邊看到的一個飲料廣告,再好喝的飲料或食物如果沒有用心去享用,是得不到滿足及快樂的. 分享王文華的一篇文章: 晚餐吃點什麼呢?

symphony [新佛尼]: 交響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