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4/18,19 等待

花費: DVD 25片 8.67, Spaghetti 1.77, Hunts Tom Ital 1, saussage 2.5, lettuce 1, 共 14.94元

這二天沒做什麼事.

主因是找不到接下來要住的地方,這真是另人想不通,這麼漂亮的加州海邊,竟然在couchsurfing 和 warmshowers網站都找不到人可以借住.
可能是都被設為國家公園所以沒住人;可能是住的都是有錢人,有錢人是不會加入交換住宿網站的;可能是住的人少,所以找到住的機率就小.反正希望不要買不到水和食物;希望不要相機無法充電.每次要到一個未知的新地點,我總是會擔心和害怕的.但是只要上了路,一切困難就會解決.
人常常會尋找問題的答案,而最好的答案就是"Just do it!"不要躊躇不前,那是很傷鬥志的.

說到鬥志,今天聽到外面吹的是西風,40英哩每小時,時速64公里的風在我前面吹.我的天呀!鬥志喪失了一大半.其實我早就知道會有很強的逆風,可是我規劃不出由北往南的路線呀.因為冬天要待在南邊,慢慢變暖時再往北,可是那大峽谷和黃石公園都很晚才變暖.我很怕冷的.海邊的氣候比較溫暖."既來之,則安之"這是當傘兵時每個長宫都會說的話,有時候無法改變什麼的時候,就坦然的面對吧!

19號,今天原來預訂要出發往金門大橋那邊的Sausalito,聽說那邊著名的是船屋.很多人把房子蓋在船上.我也找到一個人家就是在船屋上,可是我想到另一位家住fairfax的Kim家,因為他似乎是個比較有經驗的單車騎士.我想和他多聊一些有關北上的事.
結果,九點多起床後,突然把之前猶豫要不要做的事決定要做了,就是把所有的照片燒錄起來放在聖棋家備分.我還特別去買了特價的25片DVD回來.結果總共燒了9片相片光碟,包含第一次到LA,回台灣過年到今天二個半月的相片.我的光碟機可以燒光雕片,這是個神奇的功能,可以在光碟背面燒出想要的圖案.就不用拿麥克筆寫字,還可以放一張最棒的照片.COOL!
晚上,我買了義大利麵回來煮,我喜歡蕃茄的味道,也在裡面加了肉醬.這就像肉燥一樣,無論加在那兒上都好吃,包括聖棋煮的馬鈴薯泥.我是用電鍋來加熱醬和肉的,我還加了幾乎一顆的萵苣,分次加,因為鍋子比較小,燉到後來醬就變成了蕃茄萵苣肉醬湯.一樣美味.

晚上九點,聖棋出門去芝加哥玩4天.家裡剩我一個人顧家.主人不在,客人當家.因為我太有空,因為我沒有家.

P1750589 漂亮的馬賽克貼

18號,預計做"準備",隔天就要出發向北,把很亂很亂的行李弄的比較不亂,而最重要的事就是把網誌寫好,在家裡容易分心,所以我就到了公共圖書館去寫,第八街有個圖書館的標誌,我找的結果發現在整修,卻也發現一個很漂亮的公園.舊金山的公園都很原始,廣大,未開發.於是我改到Geary上的圖書館."Western Addition Brnch, San Francisco Public Library"這圖書館有很多日文的書,也有日文的指示.有二個高中生,找上了我要做調查,有關"assisted suicide",這個單字她們那時沒有跟我解釋清楚,我以為是"自殺",想起來那時應該是雞同鴨講.現在我上網查,發現那是一個新的安樂死方式,不同以往的安樂死,"assisted suicide"是醫生把足以置死的藥物放在一旁,讓你自己打入身體裡,是種積極的行為.有點小複雜,但是個新思維.她們就是問我"assisted suicide"該不該合法化,我那時以為如果有個人想自殺,醫生可不可以幫他,我當然說"不,他應該先去找心理醫生",反正有很大的誤解就是了.右邊那位她還用不熟練的國語要和我解釋,她說媽媽是台灣人,爸爸是北京人.
相關文章
P1750596
結果,我1點到6點,五個小時,竟然一篇網誌都寫不完,光寫4/16那一篇...我也沒有很認真寫啦!不過應該說: 遇到不懂的東西或單字就上網查,就像樹枝分佈出去,一個小時後才回到網誌上,這讓我得到很多新知,但也和電腦打了太多交道了.像是我剛才就查了"安樂死"和"協助自殺"是什麼東西.神啊!請給我多一點時間.我決定照片不要放太多,多寫些想法和故事才是王道.

 

每日一字:

euthanasia[由塞'內幾亞]: 安樂死(超難唸的)

assisted suicide: 協助死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