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2007/9/10 Toronto 多倫多

T 7:00
D: 68.44
A: 9.7
O: 769.2

六點半起床,先到湖邊看風景,美麗的沙灘,天氣陰陰的,但沒下一滴雨,聽到Rina說天氣好可以看到對岸的Toronto.沒錯,我真的看到那個大城,今天的目標.
一路輕鬆沿著湖邊慢慢慢騎,太過相信自己的趕路能力.使我在傍晚前趕路.
image

安大略湖岸,就在Rina家後面.
image

湖邊的救生小艇
image

沿著美麗的安大略湖騎車真的很舒服,沿著Waterfront Trail騎.但有很多時候湖邊被豪宅佔據,我只能選擇崎嶇的自行車道或是到馬路上和車子奮戰,中午才騎到1/3路程的Burlington.有個可以升起的橋,有船要過時橋的二邊會升起,旁邊還有個百年燈塔.
image

到Mapleview Shopping Center買電話卡和換加幣,美金加幣比約1:1.033,我換了140USD,不知道最後夠不夠用.
image

吃午餐時,美髮店的小姐好心拿了2罐水給我,還邀請我下次住她家.

下午時災難的開始,手上沒地圖又沒看清指標,讓我迷路一個小時,加上走回頭路共花費2個小時,真希望以後不要再迷路了.
image

在加拿大,廁所不叫Toilet,而是Washroom.一開始我說Toilet時還沒有人聽的懂哩!
image

注意,有鴨子過馬路

中午確定可以住Vic家,這二天都是下午才確定住宿點,真是驚險呀!Vic在Mississauga的Lunix工作,他每天騎2小時的單車上下班,真是了不起.他是騎躺式腳踏車,看起來很舒服,
image

Vic的未婚妻Jennifer是替非營利組織工作,為腳踏車在Toronto爭取更多的權利,回程經過Humber Bey Park,是個很漂亮的湖邊花園.這的公寓用很多玻璃,也有一片陽台,
image
image

我們還騎腳踏車上天橋,晚上Vic和Jen煮咖哩給我吃,很累的一天,光是上廁所都要睡在馬桶上了.
image
ima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