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2007/9/7 Buffalo 水牛城一日遊

10點以前要把Focus還回在機場的租車公司,坐公車回到市區後還到巨大的市圖書館查外交部有沒有回我信,(我想詢問在短期工作簽証結束後,是否可以再以觀光簽証從加拿大再次入境),未果.所以直接打電話去紐約的駐外辦事處問,得到的答案是要問美國的移民局才能知道.要用我的破英文解釋這複雜的事情,聽的美國人會瘋掉,我可能也要花上上千元的電話費才能解釋清楚.所以決定出境再說,回不來再去紐西蘭打工度假就好了.

這次處理簽証問題,我一直拖延,卡在心中一直無法獲得答案而悶悶不樂,有個壓力,最後也沒有獲得答案,只是轉換個念頭,問題就解決了.而身邊的亭熒看在眼裡,一直要我去處理這件事情,我卻聽不進去.

P1210174

水牛城是個老城,而且有很多美麗的建築,,市政府,教堂,街上也有很多行人,感覺很舒服.和台灣的街頭比較起來,就比較沒有人會沒事在街上散步.站在尼加拉廣場仰望雄偉的市政府,真的很壯觀.市政府的屋頂也都有美麗的壁畫,美不勝收,1點,Eric終於出現,我們先去遊客中心,那裡有很好的影片介紹水牛城,接著坐輕軌捷運去吃有名的雞翅.這家店滿的擺飾品,很有特色,炸出來的雞翅不油,很紮實,加上道地的水牛城牛肉堡,真是令人滿足.

P1210183

坐捷運回到Main Street. Eric在這住了二年,很多紐約市的年青人會來水牛城唸大學,因為在同一個州的學費比較便宜,而水牛城是紐約州裡能跑的最遠的城市了.Eric當我們的導遊,詳細的介紹水牛城的點滴, Niagara Mohawk Building是第一座全部電氣化的建築,1912年建,白色的巨塔,屋是一層層涼亭狀的高塔. Ellicott Square Building 建於1896年,是當時最大的辦公大檈,我們到室內中間的廣場,透光的屋頂,金屬樓梯,外面的雕柱,我都很喜歡,要攝影還要跟警衛簽切結書,說以後不會把照片拿來當商業用途.
P1210282

這時Eric室友John也騎著單車和我們一起旅行.接著往HSBC總部,這個機車警衛竟然不淮我們在建築外面照相,我猜想是怕我們是來勘察地形會偷總部裡的錢吧!這間總部正下方還有個隧道是給捷運通的.
P1210307

到了湖邊的海軍博物館,裡面有潛水艇,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潛水艇,大家在潛水艇前合照,我很興奮很看這電影裡常出現的水中怪物,可惜為了省錢省時間,沒能進去參觀一下,後來在我的相本裡,大家對潛水艇的照片也都感到驚奇.
P1210339

亭熒要飛回紐約市準備回台灣了,這是最後一天路上有人陪我說中文了,接下來的日子就要單飛了.
P1210364

晚上本來有個Pool Party,後來取消了,我在Eric的房裡上網傳照片後就睡了,要好好的計劃加拿大的行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