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2007/09/19 第一日遊Montreal

我有自己的一個房間,把我的行李散亂一地,浴室是有點髒亂,但這是我喜歡的狗窩類型.6點就起床,整理行李,洗衣服,上網,就花掉我一個早上.大家都已經出門上班或工作.

中午到他們約我到大學的餐廳吃免費的午餐,是好心的企業贊助,學生當志工輪流幫忙洗碗,照顧到沒有錢的學生,

下午只有兩個目的1.唐人街買菜煮,請大家吃 2.找旅遊中心拿資料,逛舊Montreal,在唐人街看到台北駐滿地可閱覽室,很冷清,一些老人看報紙,只有一個小姐坐在一張有電腦的桌子前,問她問題還不理不睬的,得到的資訊就是9/26會有台灣來的扯鈴表演,我應該會去看吧!
P1240276看到中文報,說中華民國...
P1240277
本來想來這找台灣人的,結果沒有什麼回應... 

到中國城商店買高麗菜,台灣新竹米粉(大陸製),A菜,豆子,辣筍子,白蘿蔔,香菇罐,只花$12,帶著食材去旅遊中心,那先生真是100%的好服務,主動問是否有需要協助,問了3個問題都得到詳細的解說,他真是太棒了.
P1240351

在Montreal的古城Notre-Dame Basilica聖母大教堂,北美最大的天主教堂(1829年建),騎著大吉在古老街道上,這是給馬車騎的磚造地板,漂亮的歐式建築,一個多車道寬的馬路,別緻的商店,絡繹不絕的遊客,是一個很適合散步的地方,有馬車載著遊客來到這個地方,我想置身在old-Montreal就像到了19世紀的歐洲,我喜歡每一個建築,雖然我不知道它的歷史和功能,
P1240368P1240382

另一個我喜歡的地方就是河岸寬廣的St. Lawrence River,一邊是一排舊房子,另一邊就是有博物館,草皮,遊艇,遊輪,帆船的港口,很多人在此休息散步,我還看到朱銘的太極雕像,他真是台灣之光!晚上煮了豐盛好吃的素食中國菜,真是不賴!計畫未來幾天的行程,10點累得就寢,早上6點又起床寫日記了!
P1240405
P1240420後面是朱銘的作品
P1240440
P1240446炒米粉...好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