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4/4 17哩路和大蘇海岸

路線: Fremont-> Monterey-> Carmel(17 miles)
-> Big Sur
花費: 三明治 5.5, tuorrtio 6.42 共11.92元
當日寫日誌: N

大家介紹這些橘子,是Dew家後院種的,產量非常多,看到結實纍纍的果子,隨時都可以吃到最新鮮的水果,希望以後也能有後院,種一個多產的果樹. 
P1700126

我運氣很好,恰好Dew和Bob正好有旅遊計畫,要去美麗的海岸線,聽鄰居芳穎說有個17哩路非常美麗.本以為無緣可以看到,沒想到現在還有專人接送呢!
開車往南大概有二個小時的車程,我在車上睡著了,直到Monterey才被叫醒,這裡可以看到太平洋,非常的遼闊,我想除了天空以外,海是最大的東西了.接著到Carmel,Bob說這是某位知名影星的居住地,但,我還是不記得那位仁兄是誰.
P1700129

進到17哩路,這是一個半島,可能是居民聯合起來認養公路,所以進去繞一圈17英哩還要付門票.10塊的樣子.整路有很多地質可以看,也有美麗的沙灘,岩石,還有很多海獅.
在海邊有人把石頭壘起來成一個三角形的塔,非常有趣,我也隨手壘了一個,故意把小的放下面,大的放上面,當然,沒多久就倒了.
P1700160
中間那個樹"Lone Cypress"可是17哩路的地標,聽說有很多電影都是以那顆樹為場景的.
P1700366 

十七哩只是前菜,另外有一個地方才是今天的主角,"Big Sur",這被形容為海與地最完美的結合.是世界上最漂亮的50個點之一.美西另一個地方是大峽谷.
我很喜歡這個地方,廣大沒人居住,路離海面有一大段距離,所以有很好的視野.山像刀子一樣,一刀又一刀的切入海中.除了懸崖以外,海邊的岩石也被水雕成各種奇特的樣子或洞穴,最神奇的是下午以後,海上的冷空氣會形成"mist"霧氣慢慢的讓山海交界更加模糊.形成最美麗的風景.
P1700459 P1700466P1700613P1700621
這座橋Bixby Bridge,1932年完成時是當時最大的單拱橋喔,它跨過河流切割出的深峽谷,河,谷,山,海,橋,在這裡一次看的夠.
P1700629P1700651中華民國傘兵
這趟旅程的特別之處是Bob知道還有餐廳和飯店,有著絕佳的景色,我們當然消費不起啦,但是Bob還是帶領著我們進去見識見識.還這蓋在懸崖邊的餐廳,玻璃窗望出去就是深深太平洋了.
P1700749
接著到Nepenthe Restaurant,這也是個美麗的景點,有很好的角度可以見到層層的山進入大海.
P1700811
這是一隻鳳凰,這個地方也曾是某位知名的作家的住所,現在變成了禮品店和餐廳了.
P1700816
我當然也照了很多照片啦.都是山與海.
P1700900

太陽下山後,氣溫降的快,霧氣也變多了,
P1700914
這裡有個州立公園,有個海邊的瀑布,這條河流還有一小段是從地底下經過的.可惜這個沙灘不能下去,但也因此可以保留她的美麗吧!
P1710001
已經七點多了,今天的山海之旅也近了尾聲."Big Sur"不是浪得虛名的.
P1710007

晚餐到Monterey,用GPS找到一家墨西哥餐廳.點了Burrito超大的.吃完一整個大概是我的極限吧!
P1710096

這個美麗的地方是我想帶家人來看的,所以十月時還會再見到以上的人與景.期待.

更多照片

1 則留言:

Freda 提到...

我是"方穎"!我的"方"沒有草字頭喔:P 看到你的遊記感覺很羨慕,雖然有些地方去過了,卻因為受到停車和行程安排的問題大多蜻蜓點水,真羨慕你能夠真正的去探索美景!也很開心看到你目前一路平安,祝福你接下來的行程也能順順利利的,每天都豐富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