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6/21 候鳥

剛才看了這部電影.

我本來就喜歡劉若英.

這部電影在講移民加拿大的感情故事.

的確,大部分的移民家庭,先生都要在台灣或其它地方賺錢,讓全家達成移民的夢,講的富麗堂皇,但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Sean說,如果愛,為什麼捨得離開家庭那麼遠呢?我在加拿大看到的Kevin叔叔全家移民,或許生活比較幸苦,但是大家聚在一起就是力量.

方寧為了假裝外遇,把自己弄的矛盾又痛苦.人只要假裝,只會替自己帶來緊張罷了.

她最後還是沒有問先生為什麼口袋裡有口紅,這就是沒有好的溝通橋樑,勇敢的面對問題,勇敢的解決問題,大家一直告訴自己要勇敢,卻一直不夠勇敢.

方寧說台灣的觀光客努力的照了相,卻不記得看到了些什麼.我也相了看多相,但我記的很清楚每一個地方.不是靠眼睛,而是靠我的大腿用力的踩知道地有多陡,我的額頭吹到順風或逆風,得知雲的去向,鼻腔裡進去比一般坐車的遊客更多的空氣,嗅到樹的氣息.我相信,這輩子在夢中會在和這些景色相遇的.我或許會遺忘,但有人跟我說,在某一個時刻,我會記起某件人事物的.

歸亞蕾說:沒有被觸碰的身體是孤單的.中國人在身體上有著非常大的界線,"擁抱"是人類的本能或是基本需求,但,中國人認為這代表著某種象徵,要好好捍衛.我以後一定要多和老婆擁抱,多和小孩擁抱,代表著我愛他們.

Sean說,好好把握這一刻吧!千萬不要怪美麗的夕陽如此短暫,看Sean和方寧在夕陽下沙灘上跳舞,這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之一.

我也該在這最後二個月,多做一些美好的事.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