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6/3 雨天溫哥華

因為我都沒有到溫哥華市區,實在有點說不過去,所以決定到市區住二天再往東邊騎,早上帶著全部的家當出發了.路上看到一面超大的加拿大國旗,就和它合照一張.
P1890775
第一站我到"中僑",想問一下有關移民的事情,星期1,3,5有免費的15分鐘諮詢,可惜今天是星期二,所以我就坐在一樓打網誌,結果有一個服務台的阿姨問我是不是在等人,我說不是,結果她就說這不是我的辦公室,不可以坐在這邊用電腦,這不知道是什麼道理,這明明是辦公大樓的休憩區,有很多桌子和椅子呀!
P1890777

我到另一個櫃台問一位華人附近那裡有圖書館,這位美麗的小姐就親切的告訴我說對面就是了.我也不是一定要待圖書館,但是從現在起連著一個星期以上,都是下雨的天,這叫我怎麼遊覽呀?今天就綿綿細雨下個不停,我好幾次要從圖書館出來要啟程去溫哥華,但是雨就是下不停.
P1890782

這是Richmond的"Minoru Park Plaza",有圖書館,畫廊,歷史館,雖然不是很大,但集中起來讓人可以一次看完.我在圖書館裡花了很多時間看報紙,得到一些資訊,現在覺得不是很必要,這幾天每天都把整份的中文報看完,覺得報紙是個奢侈品,但你有很多很多時間時可以買一份來看.
P1890785

圖書館應該是我在北美看過最多中文書的圖書館,還有很多中文電影,這個地方住了非常多的華人,昨天看到一個中學放學,大概有八成都是黑頭髮的學生.除了建築,街道,還有大部分說英文外,感覺起來就像是在台灣.
P1890811

我就在這裡待到五點,因為晚上要借住的Julian七點才會回家,20公里的路不用花太久,而且又下著雨,我就不會停留太多.很少在雨中騎車,但是接下來會有很多機會,把我的行程打亂了,沒有玩興.其實現在的熱情已經少了很多,一心只想把行程走完,然後回台灣好好工作.
P1890822

路上的指標把我引到自行車道,從機場那個島進到溫哥華,在雨中騎車一切順利,就是要過一個隧道時,竟然積著水,大概有25公分深,讓我踩踏板到最下面時,整隻腳就進到水裡,而且是混濁的水,真是不太好的感覺,讓我很想趕快到家洗澡,洗鞋子.

路邊的牌子寫著景觀道路,我才不這麼覺得,因為天空灰灰的下著雨,我又沒有擋泥板,所有的沙水都噴到我的臉上,非常的狼狽,但我還是順利的到Julian家了.
P1890837

朱利安43歲,看起來年紀和我一樣,哥倫比亞人,來加拿大11年了,是個家醫科醫生,他之前在美加搬過十幾次家,最近決定要加溫哥華定居下來,因為這裡算是比較溫暖的地方.他之前在歐洲單車旅行二個月和四個月,我看他的照片有很多都有自己,以後我也要多用腳架和請別人幫我照.證明到此一遊.他的行李加腳踏車才20公斤,超級輕量化,我問他如何辦到的,他說在出發的前一晚,把所有要帶的東西攤開來,然後只帶一半的行李,我覺得這是行的通的,因為有太多的東西是只有一點點用途的.
P1890828

他人非常非常的友善,幾乎每句話都加個"請",請我把所有的食物吃完,請我去洗澡,請我以後來溫哥華一定要再來做客,怎麼有這麼好的人呢?我們分享很多單車旅行的經驗,他人看起來很廋小,但是照片裡的泳裝照卻是結實的肌肉,他很愛運動,但是現在腳受了傷,星期六在溫哥華的國際鐵人三項他無法參加,但明天他下班後還是和幾個朋友騎到溫哥華北邊約90公里的路線.

他11年沒回哥倫比亞了,但是家裡有很多哥倫比亞的食物,是朋友寄給他的,他對哥倫比亞的歸屬感不少於加拿大.吃了很多當地的零食,讓我懷念起台灣的小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