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6/5 Maple Ridge 照很少相的一天

路線: Vancouver-> Maple Ridge
時間: 3:22
距離: 38
均速: 11.2
總距離: 7069.5
花費: 0
當日寫日誌: N

我知道今天的距離只要騎50公里,加上今晚的主人要6點才會回家,,所以就拿蹺啦,在Julian家待到下午一點才出發,整個上午在做什麼呢?出要是計劃接下來的行程,這真是一個很難的計劃,因為我很想沿著"Trans Canada Trail"騎,但是那是一條不完整的單車道,我又沒有地圖,而且在這人煙稀少的加拿大,在森林林要騎三天的車,到時候根本沒有攔車的可能,晚上還要怕熊來跟我要食物.而且又是綿延不斷的山,明明是往東到Banff,卻是不斷地南北一直來回,總而言之,讓我偒透腦筋,也讓我一天只想騎50公里,看到有地方可以停就停,有地方可以借住就住.

這幾天花了好多時間在計劃路程,愈計畫愈覺得困難,天時地利人合似乎沒有一樣是順利的,下午一點要出發時,天空還是下著毛毛細雨,所以就把相機收起來,今天總共照了18張相,應該是最少相片的記錄,因為以前沒有下過一整天雨的啦!

一開始,延著繁忙的大馬路(Boardway)騎,隔壁一條街就是設計給單車騎的,但是我想看看熱鬧的街景,所就就和所有的車子爭道啦!其實還蠻順利的,有個路段竟然出現五間單車店,這真是不尋常,因為外國人不像台灣有什麼電子街,緍紗街,一樣的店開在一起,

騎了一段路,看到一個熟悉的路名,似乎是不錯的單車道,所以我就走單車道啦!也開始迷路啦!

溫哥華地區地形像是舊金山,也是有起伏的山坡,這個單車道原則上標示的很清楚,但我轉錯了一個彎,還是單車道,但讓我繞了一大圈後回到原路.而且也也在一個十字路口看到一場車禍的發生.當我停在路口等單車號誌變成綠燈時,對面的車子或許沒有注意到左側有一台車過來,還是左轉了,二台車就撞在一起了,對面的車子左側被很大力的撞了一下後,就往我這邊滑過來,我反應真的慢,也很幸運車子在我前方約三公尺處就停住了.但我是有準備要棄大吉而逃跑的.

第一次看到這麼完整的車禍,幸好沒有人受傷,直行的駕駛和乘客是二位老婦人,她們受到很大的驚嚇,一直說是對面的車子錯,四面的車子也都停下來幫忙安撫她們的情緒和把路上的碎片清理乾淨,我一直覺得外國的Stop sign是個非常好的設計,這次車禍的發生是人的因素,沒有等車子完全清空後才走,就得付出很大的代價.

我就在細雨中一直往前衝,我沒有擋泥板,所有的沙,水一直往我的臉上嗔噴,有一些還進到的眼睛裡,後來我用頭巾把眼鏡上方的空隙封住,就沒有這個問題,但是呼吸的霧氣讓我的眼鏡矇矓一片,雨天本來就沒有好景色了,現在除了路肩什麼都不用看了.

氣溫也很低,大概是12度,我全身也是濕的,只能夠不停踩踏維持溫度,只要停下來就會覺得很冷,美加也少有像是台灣的騎樓或涼亭可以遮風蔽雨,過了一座橋後,就離Alex的家不遠了.
P1900163

到了他們家門口,我又看見歡迎的標語,這真是一個很好的感覺, Alexander, Barb, Casey, Dinaka and Edward一家五口,住在一間大小適中的房子裡,Alex是個電腦工程師,是個單車選手,有過24小時不休息騎了500多公里,也曾在二天內騎了600多公里,也常常比賽單速單車,聽說可以比變速的單車還要快.Barb不騎單車,是個媬姆,在加拿大如果沒有執照,可以照顧二個別人的小孩,如果有了執照,可以照顧六個,但是Barb也不會想要為了多賺點錢一次照顧自己的三個小孩和另外六個.
P1900172
老大八歲Casey非常愛話說,就連在打Wii的時候還可以說個不停,

P1900165
Dinaka六歲是個愛跳舞的女孩,不斷在家裡翻跟斗.
P1900167
20週大的Edward只要不高興就大叫或大哭來引起別人的注意.

家裡有一套神奇的沙發,椅子可以斜躺,可以以有個桌子可以發點心飲料,坐起來也很舒服,也是我今晚的床.
P1900178

到他們家時我是個狼狽樣,全身又髒又濕,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把單車洗乾淨,把自己洗乾淨,我竟然把單車的碼錶也放在衣服裡隨洗衣機捲,泡了半小時,我的無線碼表還活著,這可說是最勇猛的裝備了.
P190017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