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6/27 Helena 三溫暖天

路線: Missoula-> I-90-> Parking area-> Hwy 12-> Helena
時間: 2:15
距離: 25
均速: 11.3
總距離: 7866.8

花費: 優碘 Iodine 1.49, 土司 1.39, 共2.88元

因為昨天腳踝多了一很深的傷口,整晚幾乎都維持在同一個姿勢睡覺,早上看看傷口,竟然奇蹟似的乾燥了,不會流血,只是做動作的時候還是有點痛覺,我整好行李,就在打網誌等著Megan載我到高速公路旁攔車到下一個地點bozeman.
P1980716

Nick還要我做個大紙板,上面寫著Bozeman,這樣才能讓要去Bozeman的人順道載我去.他還說如果寫上從台灣來的,搭上車的機會更大,事實上我覺得這些字都太小了.
P1980720

我說的三溫暖是心情三溫暖,因為腳受了傷,大概要休個三天到一個禮拜傷口才會康復,心情不太好,但是Megan說要載我到一個卡車休息站,聽說可以很容易就攔到車,我就可以到Bozeman休養個幾天,等傷口好了再出發,聽起來是個不錯的計劃.
P1980721

可是因為她們時間緊湊,明明是睡的太晚,所以我預計到Adventure Cycloing 照張在白色布幕前的照片,沒能夠達成,我想這是我這趟旅程最遺憾的事了,後來到了店買了優碘來消毒,我甚至可以選擇要照相而不要買優碘.當我開始在交流道入口攔車時,我發現非常的困難,原則上車子很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人停下來,這時心裡也很不好受,就像個傻子站在路邊,所以過了快一個小時.
Picture_002

我決定往前騎一段.我沒有穿上騎車的裝備,穿著長褲騎車,臉和手也都曝曬在陽光下,神奇的是我竟然還可以騎車,而且只要腳尖不往下踩,傷口是不會痛的,只是無法踩快加速,就慢慢的騎,我後來不知道那根筋不對,竟然就在一個路肩停下來想要攔車,這是一個漂亮的景點,背對太陽,有很漂亮的景色,說在攔車,其實是在看風景,過了半小時,我覺得還是靠自己比較好,所以決定自己騎車了.
P1980725

但是車上沒有午餐,因為早上太趕了,所以我在一個交流道旁的商店買了條土司,加上既有的花生醬,就可以讓我撐上一天了,我又在交流道吃著午餐,順便攔車,這是我第三個地點攔車了,我非常的善變,沒有耐心,約過了十五分鐘,我又變心意自己騎車了,這裡到Bozeman大概是200哩,要騎三天,加上一些山要爬,今天出發的晚,加上攔車失敗又浪費了不少時間,只不過現在天黑的晚,所以我還是有六個小時的時間可以騎到預定的點"Deer Lodge",只是要晚上九點才會到目的地就是了.
P1980743

剛開始騎不久,我看到有一台連結車等在路邊,這真是個好兆頭,停下來問可不可以搭便車時,發現竟然是個牛仔裝的女司機,她說很抱歉,公司說不能讓人搭便車,所以我就繼續騎,今天的心情真是像三溫暖,忽冷忽熱的.
P1980738 P1980740

今天騎了21哩!看到一個休息站,心中又燃起攔車的希望,於是我一台車一台車問,不是不願意載我一程就是車子東西太滿了,可是我發現大家都是要往同一個方向的,而且大部分的人都有善意的回應,所以我鐡了心,決定一定要攔到車,我找了一顆大樹下乘涼,看著往來的車輛,我發現跑長程的大卡車,都是公司的車,被規定不能載攔車的人,這和我之前獲得的資訊不同,太概問了8台連結車後,我就不想再問了,專門找私人的車,但是也沒有很順利,我就在舒服的風,美麗的景色下待好運出現,問到累了,就告自己好好享愛這風景吧!
P1980756

大概二個小時過去了,不知道多少車來來走走,我大概問了25次,正心灰意冷,想說現在太陽比較小,正是好騎車的天氣時,有位老先生,自己一個人開著車,但是後座塞滿了東西,我想試試看也好,我問他能不能載我一程,他說看看後車廂有沒有空間,結果一打開,全空的,哇!中樂透的感覺大概就是這樣吧!我上了車才知道,Wally不是要去我說的Bozeman,而是去北邊的州政府所在地,Helena,反正都上了車了,至少可以少一半的路程,當然是到了再說.
P1980760

64歲的Wally是個X光放射師,現在正在搬家到"Hot Spring"這個地方,因為那裡的薪水一年8萬多美金,比現在的工作多了2萬,所以要把Helena的房子賣掉,他這輩子一直在做這種投資,買房子和賣房子,他人非常的好,肯讓我搭便車就可以知道,他還說今天晚上我可以住他家.在車上我們聊了一些他抱願政府的事情,這一年下來,我不知道聽了多少人在罵布希政府,美國人很多人是反戰愛好和平的,卻有個總統不知道什麼理由去攻打別的國家,還佔領著不放,他也說這二十年來,美國人變的不愛幫助別人,他上次,二十多年前載了一位搭便車的人,竟然拿了一整袋上膛的來福槍,後來趕快把他請下車,就再也沒有載過人了.
P1980764 這山腳下是有溫泉的

Wally開車時喜歡跟在大卡車後面,因為這樣可以擋風,省汽油,不過也因為如此,擋風玻璃上多了很多被車子捲起的石子敲裂的痕跡,有得有失呀!但我以後如果開車的話也會這麼做,和以前跟在大車後視野不好的觀念是不同的.

他也很愛好自然,他說以後要搬到鄉下住,種田和打獵,打鹿和野牛來吃,這些肉比市場的肉還要安全,他曾在印第安人保留區工作過幾年,他比較喜歡印第安人的社會制度而不喜歡美國人的社會制度,大概是印第安人尊重老人,部落裡也有比較嚴格的律法,像是偷情被捉到的話要把鼻子割掉之類的.
P1980780

Montana是個印第安人保留區很多的州,我想是因為都被趕到這裡來的故,有個部落叫Blackfoot.找們開車經過一條叫"Little Blackfoot River",和我撿到的水壺上面的名字一樣,我們也開過一個McDonald's Pass,是個制高點,翻過去以後可以看到一個大平原,那就是Helenan了,視野非常好.
P1980792

Wally家住在East Helena,家裡非常的大,太太Carol也很高興的接我,只是以資疑的口氣向Wally說,這是你從路上撿回來的?!
P1980855

這個家正好要賣,所以非常的乾淨整齊,Wally有個嗜好是雕刻木頭,他喜歡雕鴨子,水鳥,還有花瓶,在一些藝廊賣,每件作品太概都有上萬元台幣的價值,我問他一隻鴨要花多少時間,他說只要一天,哇!當個市場上的藝術家真是個好工作,他說重點是要有好木頭,那是最難找的,他喜歡用欄杆的木頭,當初年輕時,家裡沒有錢,太太就丟個木頭給Wally叫他想辦法變出錢,他真的做到了.
P1980823

我還是洗了個澡,腳踝還是溼了,痛呀,Wally拿給我一罐藥,"Triple antibiotic ointment".聽說是個很神奇的藥,我用早上買的優碘消毒後,Wally說塗上這個藥,然後包起來讓它保持潮溼,有神奇的效果.
 P1980844 這好吃的草莓是後院種的

晚上我們有個大比薩,因為Wally有高血壓和高膽固醇,所以不能夠放塩,所以他都放胡椒,而裡面的肉可是Buffalo野牛肉哦!可是一問之下是在商店買的,人工飼養,我吃下了半個比薩,我吃東西可是從來不客氣的,飯後,我們坐在後面的陽台,有個奇幻的景色,顏色鮮明,而且有山景和草皮,房子的組合.
P1980843P1980847  

我們就在外面聊起天來,聊他們的三個兒子,在三個不同的地方工作,二兒子也是個喜歡騎單車的人,他們本來住在芝加哥附近,後來搬了好幾次家,最後選定 Hot Spring做為最後一個點.
P1980854

晚上十點,我試著記錄一些東西後再睡覺,可是再一次打開眼睛時已經是12點多了,所以就睡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