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2008/10/30 從荷蘭來的朋友

Nico and Cok是叔姪. Cok是位工程師,設計了一些單車,第六台折疊車決定要量產,於是請Nico當經理人,二人來台灣找工廠要量產這台單車,於是透過Couchsufing找到我住我家.
P2250288

這二個荷蘭人和我的家人有很不錯的亙動,說說二件趣事和大家分享,第一晚過後,媽媽看了家裡的"蹲式馬桶",便不高興的說這外國人怎麼那麼不衛生,大的到處都是,我不以為意,稍晚,Cok問我說台灣的馬桶長的很不一樣,不知道如何使用,不知道隻腳該放到那裡,他試了三個姿勢,分別是把二腳放在左側或右側,試著把便便放進那前面的水坑,未果,後來找到一個比較好的方法,就是把雙腳放二側,背對馬桶,盡了所有可能把便便放入水坑,我想再準的人都很難辦到吧!這是造成便便慘案的經過,Cok不認為那蹲式馬桶凹下去的白色空間是可以放便便,再沖水沖掉的,荷蘭沒有這種玩意兒,後來跟每個人說大家都笑到不行,爸爸說出一個專業的答案,這在公共廁所是比較衛生的,幸好Cok在我家就找到正確的答案,不會造成社會危害.

另一個笑話是我那完全不會英文的老爸,在我去換裝準備出門時,爸爸竟然可以和二個荷蘭人聊天,告訴他們我們家的魚是如何成長的,我猜爸爸是靠肢體語言,告訴Nico & Cok大魚是七年前的小小飼料魚逃過被吃的命運長成的,但是很神奇的在後面,Nico 問爸爸" Do you want to go to night market with us?" 爸爸竟然馬上回答: "不行,晚上我有事."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爸爸連英文一數到十都不會,如何聽懂這個句子還做出正確的回答.老爸太猛了,這也可以證明語言隔閡不是什麼問題.
P2250344

每天晚上我們都有很好的活動,遇到很好的人,第一晚星期二晚上,我去上地球村,把二個老外丟在逢甲夜市,沒想怹們自己玩的很開心,接著我邀請同學Cony一起陪我和老外逛街,到了快12點才結束,我發現荷蘭人也是喜歡殺價的,幾乎每買必殺,而這二位叔姪也和其它外國人不同,因為他們竟然敢吃臭豆腐,真是跌坡我和Cony的眼鏡,要再想想其它他們不敢吃的東西.
P2250301

第二晚我邀請Olivia一起出遊,我們開車到清水休息站想看夜景,但是讓我很失望,二樓看台也在整修,後來到了望高寮才看到美麗的景色.
P2250319

第三晚Nico & Cok為了感謝我們熱情的招待,要請我們吃一頓晚餐,爸爸選擇美濃粄條,我吃了三碗飯並且把所有的菜吃光,他們直呼不可能,我的食量是他們的二倍怎麼還可以這麼瘦.普遍來說,台灣人真的比歐美的人還瘦.有趣的是我們進餐廳時只有三桌客人,全部都有外國人,感覺像是特意安排的.晚上我們到三家單車店想要買一個大齒盤防止鍊條脫落的零件,沒想到一點答案都沒有,在台灣想要自己動手改當車真是件難事,回到家後,我們全家四個人加二個荷蘭人一起打麻將,打到12點多才結束,把他們教會真是個大挑戰,因為他們認中文的能力很不好,所有的中國字對他們來說都長的一樣.
P2250348

第四晚我們參加一個萬聖節派對,由Sue的朋友Blendar找的一大群好朋友,在水蛙餐廳舉辦化粧派對,非常成功,雖然我只認識Sue一個人,但也認識很多新的朋友,還有一位14歲的魔術師精采的表演.我們和Cathy一起玩用手轉的足球遊戲,這是吸引我下次再去的東西.
P2250373 

晚上到1點才回家,回家時看到外婆在路邊拾荒,聽說她是整夜在外面,天亮了才回家,現在一公斤的鐵可賣一塊錢,一公斤的紙五角.她說出來走走心情會比較好,晚上比白天涼爽,每次看到外婆一個人在拾荒,心中真的自責又難過,也很難讓我走近,但是Nico要我去和外婆打招呼,人和人之間有了交流,心會更近一些.謝謝Nico把我覺得是家醜的事情那麼直接就走去和外婆打招呼.再次從朋友身上學到一些.晚上和Nico聊到2點多.聊聊自己的旅行及夢想,可以聊的比其它人深入,我變成一個好講者,我想是因為他是位好聽眾...
P225038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