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6/16 Spokane

路線: Colville-> Hway 395-> Spokane
時間: 7:14
距離: 76.2
均速: 10.5
總距離: 32.1
花費: 回台灣機票 520
當日寫日誌: N

今天Carl and Eileen都要上班,所以我八點半就出門了,出發前他們還讓我帶了三明治當午餐.
P1930643

今天天氣很好,離開市區的時候還在仔細觀察這個山谷裡的城市,我會喜歡住在這裡的,看起來很舒服.P1930670

出了城市,又是山脈,森林,草原,鐵路.清晨的氣溫不再是很低了,我不用再為要不要穿外套而困擾,現在的問題是怎麼樣不曬傷及曬的太黑.我的手腕在手套和袖子中間,有一小段是沒有遮蔽的,因此就黑手掌那一段,也有一點曬傷,我來了美國快一年了,還沒有用到防曬油,帶在行李裡一年了,我想這二個月應該是用的到.
P1930674

景色可說是大同小異,我朝著南方騎,風有時從西方吹過來,有時從南方吹過來.我有加快我的腳步,可是我的平均速度似乎沒什麼長進,這大概是我的能力所及了.
P1930762

今天看到很多大草原,草都長的很好,看起來很舒服也很好吃.現在算是夏天了,但聽說今天似乎沒有春天,冬天以來一直很冷,直到現在突然就轉為很熱,我也只嗅到一些些春天的氣息,然後直接挑戰夏天了.
P1930753 P1930757

現在找休息一定要是陰影下才行.事實上溫度不會很高,風吹起來還是有點涼,只是全身,全車,全部的行李被太陽一直加溫.
P1930805

還是提到熱,太熱天爬坡,真是要命呀,而且被溫暖的夏風吹的很想睡覺.
P1930823 P1930870 反射陽光的屋頂
其實還不少起伏的,都可以看的到,要在下坡時多存一些動能起來,上坡才會輕鬆點.

P1930872P1930909
中午在一個加油站休息,今天要騎70哩!打算休息三次,每一回騎17哩!這種訂多少距離休息一次的方法,可以掌控休息的品質.夏天就有二個大冰箱在賣冰,我就來個望冰止熱吧!
P1930917

在最後一段休息時,也在另一個加油站前喝水,這時候有一位Danis走過來和我閒聊幾句,等他從商店裡出來時,就送了我一包零食,他說他年輕的時候也騎單車橫越美國過.真是太感激了,有共同興趣的人總是比較了解彼此.
P1930972 開著小紅的Danis
最後一段進Spokane時,有著幾段大上下坡,把我的力量都用完了.所以就只能再當隻烏龜,
P1940030

我在最後的幾英哩,還是決定再休息一次,也補充點能量到肚子裡,土司加花生醬,吃飽了心情好上路,隨然還是山丘一座座,腳依然使不出力.
P1940087

我先爬上North Hill,然後滑下河谷,再爬上South Hill的John家,這時旁邊有個騎士和我聊了天,是當老師的Judy, 62歲,每天騎10哩的上下坡去上課,再幾天就要和老公一起去騎Underground Railroad Trail緃騎美國.她竟然就住在John家後面,所以我就跟著她一起騎了.
P1940100 Judy

Judy帶我騎到市中心的大瀑布,很難想像,怎麼會有一個大瀑布在市中心呢?實在是太另人驚訝了.這是Spokane River流經市區,又有很大的落差,讓你在市區就可以看到這麼美的自然景觀.我想這可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吧!
P1940122

到了John家,他不在,但是他的鄰居告訴我說後門可以進去,我的房間和浴室在地下室.我看到門上也貼了字條,告訴我把這當成自己家,把自己弄舒服.餐桌上擺好了餐巾,刀叉,裝好冰塊的杯子,水瓶及三罐放在冰塊裡的脾酒,上面還有另外二張紙條寫這食物在冰箱裡,盡情享用以及另一張寫著無線網路帳號及密碼.這真是太舒適了,John大概8點才會回來,所以我就吃著食物拼盤,上網休息.
P1940152 
P1940165

John是替微軟工作的工程師,不需要出門上班.在Spokane出生長大,老婆在REI的單車部修單車,我想這也是可裡可以有十部單車的原因吧!老婆和五歲女兒到Forida參加親戚的畢業典禮,剩他一個人在家,晚上他去社區教大家如何修單車,他自己也喜歡改造單車.
P1940173

晚上有另一個鄰居也過來聊天,聊著有關單車,獨木舟的事,我就坐在一旁拉筋,聽他們聊,後來也用短片介紹台灣,我也在工作室裡把鍊條洗了一下,上了油,希望大吉可以維持最佳狀態.
P1940179

想寫中國字當禮物,問John想寫什麼,他說就寫Welcome吧!下次我來就可以看到門上的"歡迎"了.
P1940180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看了你的Spokane之旅,讓我懷念起當年留學的情景。Spokane River還是那麼美啊!加上這是趟鐵馬行,想必是風和日麗吧,羨慕ㄋ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