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2008/09/19 地球村第一日

踏啊踏啊踏 踏著青春甲期待

我以為今天是星期四哩!結果是星期五.
因為左手受傷,所以今天不用工作,在家休息一天.
早上寫了一篇單車旅行的文章要給美濃同鄉會的宋會長,花了約二個小時,還聽了一些台語歌”腳踏車”.這首歌聽起來很輕快,也是我在美國騎車時常聽的歌,我要把它學起來.
中午爸爸打電話給我,要我拿個工具到潭子的中陽公司給他,聽說以前媽媽年輕的時候也在這裡工作過.回家時剛好經過全民醫院,我就順便去換藥了,竟然有很多病人在等待,所以等了40分鐘.在門口看見有一位單車騎士,有著滿滿的行李,我想他也是做長途的單車旅行,可惜我沒有和他聊聊天,問他要去那裡.但也喚起我該上路的想法.武嶺,我來了.
P2230559
縫三針加上一針麻醉,一針消焱一針破傷風,共六針.

午餐本來想吃昨天的肉燥,沒想到爸爸昨晚放在炒菜鍋裡,長螞蟻了,我就無法吃到這好吃的肉燥,只好到市場買酸辣湯,加上白飯,又是簡單的一餐.
P2230564

下午到地球村開課,再不開始也不行,接著就等著看看我有多少藉口沒去上課了,我看了課表,要上星期四2:30的課,結果今天是星期五,所以就有一個小時的時間等待,坐在裡面的電腦冷氣房中享受,我不知道該去看那些網頁打發時間,只想記錄下來我的生活,靠寫日記來打發時間真是個好辦法呀!
P2230566 
第一堂地球村的課,事實上和我期待的有點落差,但是我很驚訝的是大部分都是中年人以上的年紀,他們還是努力的學英文,我會很有興趣知道他們的動力是什麼.雖然我無法在一堂很有效率的英文課,但至少也提供給我一個很好的聽說英文環境,而且有一本教材,也增加我閱讀的能力及字彙,我要好好的上這課,設定一星期上2~3次的課.

回家的路上看到全虹的遠傳門號送Eee PC,哇!是很想擁有一台,可是我不需要,而且我問了一下費用,我得用每個月900元的月租費,我還是打消這個念頭吧!

P2230578 爸爸和宋會長
晚上是美濃同鄉會的會議,我不會說客家話,但還是被邀請參加了,因為要出社會,這種認識人的機會是不能放過的.主要討論11月要辦的會員大會地點要在苗栗,還有選出新任的會長,接下來就是好好的吃飯了,在河南路的美濃板條吃了很多豐盛的菜,算是回台灣後最道地的一餐.

九點多,我和爸爸到逢甲買手機,用我的約續了一支V3,爸爸換手機的頻率很高,因為常摔還有落水,希望這一支可以撐過二年.

這幾天和爸爸幾乎都在一起行動,一同吃飯,工作,買東西,這是以前難以得到的,但現在一直在發生,太棒了.還記得昨天在醫院縫手的時候,爸爸也在身邊,當他看著我被打麻藥時,他知道會很痛,就站在床邊,輕撫我的腳指頭,爸爸終於用另一個方式表達愛和關心了,我也感到他因我做水電而受傷的不捨,我的心愈來愈暖,也愈來愈有力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