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2008/09/25 最後的演講

Randy Pausch 演講主題 "如何實現兒時夢想" 
^^容許夢想和它所帶來的啟發力量極為巨大
^^美式足球
      -一切都要從基礎做起
      -當你搞砸,卻沒有人願意責備你時,這代表他們放棄了

^^經驗是在你無法獲得想要之物時才會學到
    Experience is what you get when you didn't get what you wanted

^^這道牆並不是為了阻止我們,這道牆讓我們有機會展現自己多想達到這目標.這道牆是為了阻止那些不夠渴望的人,它們是為了阻擋"其它"不夠熱愛的人而存在的

(我對這句話最有感覺,並不只是我愛磚造建築,而是一種強大的鼓勵,我骨子裡有個沒有事情做不到的骨氣,這句話會讓我在遇到難題時更加努力.露出笑容.)

^^Jon Snoddy: 只要等的夠久,每個人都可以讓你讚佩的.
(大家要等我多久呢?)

^^他們講的話其實都一樣,但說的方式卻截然不同
   1. 我不知道!
   2.我沒有足夠的情報來判斷,我只知道有個明星教授非常興奮的在我辦公室,多告訴我一些吧!

^^二週一次的發表會
(小小的成就感對我來話是非常重要的,人的潛力無窮,我得呈現出我的努力,讓大家認同,也活化我的頭腦,保持動能,擁有動能才不失為活著)

^^精力永遠旺盛,你永遠不知道他下一步要幹啥,但你知道馬上就會發生驚喜的事情!精力充沛的不得了.

^^把重點放在別人身上,而不是自己
(他愛老婆比愛自己還多,愛自己沒有底限,只會讓人愈來愈自私,愛別人會得到更多的愛.)

^^專精在某事上

^^關鍵不在於如何達到夢想,而是如何無悔過人生
(何必強求,活在當下)

^^只要有機會可以做很酷的事情,我一定挺身爭取
(這呼應到上面的很多話)

^^獲得尊敬而非物質和金錢

 

夢想 又是夢想,人們總是有夢想,我只覺得請珍惜每一天,便足矣!
這些是三菱姐姐傳給我的短片,一位癌末的教授的演講,他展現的是真勇敢,希望我在面對死神之時也能如此從容.

 

P2230812
早上先到二個幼稚園替二位小朋友做復健.這是個不能停的志業,我能提供多少援助呢?和巡輔老師富美,宛柔媽媽聊了一下,我得繼續付出我的能力,付給我能夠接受的人.

P2230820
中午到吳寶弟家的鞋店坐坐,和吳爸爸聊天,不過話題都限制在某些點上,一直繞不出來.後來有一隻麻雀飛進店裡,吳爸爸告訴我說鳥的嘴角還是黃黃的,所以還是雛鳥.

 

我的左智齒在今天要和我說再見了.

P2220524
這是我的牙齒X光片,改天我成了無名焦屍時,可以拿這張圖把我認出來.

我的左智齒
這是"一顆"牙齒,拔了約40分鐘吧!途中我一直在心裡和智齒說"你就好好走吧!不要和我黏在一起了,所以趕快出來",它被切戊一塊塊的然後夾出來,是沒有很痛,可是還是讓我很害怕,尤其是左後頸的肌肉血管繃的很緊,感覺快中風了.接下來會腫三天,嘴巴的傷口也會讓我不舒服.撐過一個禮拜拆線就沒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