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2007/8/27 Kickapoo State Park,IL 第一次露營

破胎次數:1

早上離開了Kerby的家,我們還是騎到昨天預計要到的 "Lake of Woods Forest Preserve "繞繞,這裡有個美麗的湖及很綠的草地,要是是得趕路,真想在這躺一下.
P1180297  
離開了森林保留區,沿路還是有很多好綠的草皮,這裡一定是植物旳天堂,每戶人家的草皮都長的很好.
P1180336

今天會經過一個大城Champaign,香檳城,這有個不錯的大學,騎在人行道上的我,後輪沒氣了,我還很緊張的想說是不是載了太重,輪胎受不了,幸好是被釘子刺破,我發現在進市區的時候,特別容易被東西刺破,也就是有人住的地方比較會有廢棄物在路上等著我,也發現別騎太路邊或是人行道,那是沒有車輛經過的地方,所以比較容易有尖銳物.P1180352
這是旅行時的第一次破胎,是這麼大根的釘子造成的,這是一整年最大根的加害物,也把我的鋼圈刺了一個大洞.那時我還把全部的行李卸下,我後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發現是不需要缷行李的.也發現後輪比前輪容易破,可能是前輪你會注意路況,可以閃躲發棄物,而後輪在那兒我是無法控制的,而且載重的後輪東西也比較容易刺進去.
P1180353

進了城,我們先到圖書館,我用了一下網路,找了一下住宿的點,旅行的開始,任何事情都是陌生的,非常幸苦,不知道該選那種路騎,不知道交通規則,不知道該吃喝什麼,不知道該找什麼地方住,所有事情還在試驗階段,幾乎每天都騎錯路而走回頭路.每天煩惱食依住行就夠了.這時和我同騎,只有受苦的份.大概過了二個月,經過很多同好的指點,才是真正的在享受單車旅行.所有的東西上手後,大部分的心思都是在享受美景.

P1180384

不僅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天空也比較美,我想是因為房子都是一,二層高,所以很容易看到大片的天空,而人造物少,自然也就往天空看,在都市叢林中,天空像是一線天,常常忘了它的存在,要看,也要很累地把頭仰到90度高.空氣好,沒有汽機車的廢氣,乾燥的氣候也讓天空的能見度提高.

P1180388

什麼是夢想?
我的夢想在進行中,感覺就是這樣,你能想像自己是那位騎士,在這廣大的土地上呼吸.沒什麼人造物,和大自然,天與地,不分.
P1180392

這種自拍張,每天至少都會拍個幾張.同一個角度,同一位主角,只是不同背景.事實上,我才是配角.
P1180393

第二次見著圖書館,這天氣是很曬的,氣溫不算太高,乾燥的天氣讓汗一下就蒸散了,衣服總是保持乾爽,也易身體散熱,算是很舒服的騎乘環境. 
P1180401

滿載,真想不通我為什麼要載那麼多東西,我還帶了電動理髮刀,第二台相機,很多套衣服,慢慢地我就明白什麼是需要的.任何事都要計劃,未雨綢繆,但單車旅行這回事,在這先進的國家,不用準備太多東西,當你發現真的需要時再添購都不算遲.
P1180412

在美國剛看見大片又大片的草皮時,直覺得很浪費,要灑很多的水,要買肥料,要花汽油割草,我問Gordon為什麼美國人要這麼做,理由是美麗,還有小朋友成長時是件很好的事給小朋友做.我是蠻反感的.現在回到台灣,我卻想念起那可以躺在上面野餐曬太陽的草皮了.在台灣,要找到些像樣的草皮不容易,也沒有人在上面活動,每個人都躲到冷氣房裡,出來外面包得跟什麼一樣...
P1180440 

Village of Ogden
我現在發現,我在騎車初期照的相片不夠多(一天才200多照,扣掉沒意義的100多張),或著是時間太久遠了,我無法看著照片把一整天完整的回憶起來.所以以後拍照時,應該要想辦法以相片說故事,只要看著相片就可以了解所有的事,不用加太多的旁白.
P1180459

美的房子,房子不需要豪華,而是要溫馨,這間小巧的的屋子讓人感覺到裡面的主人很親切.
P1180512 
Kickapoo State Park- Brian Plawer Campground

晚上,我們花了一番功夫才找到要住的露營區,第一次開伙,用木碳把鍋子都燒黑了,又沒有效率,要用汽化爐才對,但是露營有營火的感覺是很棒的.這是第一晚靠自己搭帳篷煮飯,非常順利而且有趣.


P1180517

 

 

2008/8/28 第一次躺上手術台

我現在的代步工具是小黃,說實話,他比大吉還好騎,我想是因為小黃身上沒有裝很多裝備及行李.以輕巧獲勝,我在後架裝上馬鞍袋,非常的輕巧,達成一個小小的想法.

P2220659
早上到MOS和Gaya老師聊英文,第二次用英文對談,幫助真的很大,我可以全部用英文哈啦,但聽說我的內容有很多錯誤,希望能慢慢地減少.我坐在二樓的餐桌,看到工作人員上來送餐,我就拿了錢和她點餐,沒想到她願意幫我把海洋珍珠堡送了過來.我是個大懶人,我應該付她小費的,幸好台灣人沒有收小費的習慣.
P2220664書瑜

享受完早午餐,11點到手術房報到,我要拔右下的智齒,主刀的是張佩穎醫師,她是位個子矯小的女士,沒想到完美的完成我的大智齒拔除.她從我躺在手術台開始,便問我會不會緊張,詳細解釋每個要發生的步驟,問我有什麼感覺,會不會痛.因為麻藥的關係,從頭到尾,幾乎沒有痛覺,也只花了半個多小時就完成了.感謝呀.
P2220667

我是很緊張的,因為是第一次拔智齒,不知道會有什麼大事情發生,事實上還好,我甚至不知道已經拔完了,只感覺到鑽子把牙齒切開的震動,還有夾子夾牙齒的聲音.但我可能有藥物過敏,讓右眼非常的腫.所以不僅要冰敷嘴巴,也要冰眼睛.睡了整個下午,嘴裡的那個大傷口不停的出血,我也不敢亂動,也不敢咳嗽打噴涕,連吐口水都會痛,晚上請媽媽煮粥,加上鮪魚蒸蛋,非常容易進食,只是吃的不夠多,11點多還是另外泡了一包隨緣來填腹.
P2220671

每日一字:
composition: 作文 
work out: 健身
mess: 亂七八糟(我一直以為是mass)

 

搞砸 的英文要怎麼說呢? (from 奇摩知識)

You screwed it up!   搞砸了
You blow it!   你把事情搞砸了
You’ve ruined everything.   全都讓你搞砸了
You bombed it.
You messed it up!
You cooked your goose.
You fu*k up everything.
你把每件事都搞砸了(*= c 不雅...自動消音就是^^)
Look at the mess you’ve made! 你搞得一團糟!
It all went pear-shaped.全搞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