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8/22 回中國附醫

早上三點多起床就沒再回去睡了,五個小時的睡眠,和時差有一點點關係.等爸爸都出去工作了,我騎著小黃,另一台愛車到之前工作二年的地方,中國附醫去看看同事和病人.

大部分的病人都不一樣了,同事也換了一些人.我的好朋友都在這醫院裡,但是我有股很陌生的感覺,尤其是早上一到醫院附近,看到病人及那消毒水的味道,我就想轉身逃跑.

看到了吳寶弟,他長高了,臉沒那麼圓了,之前是不會說什麼話的,我問他說還記不記得我時,他竟然說"我不要理你",小孩子是很健忘的.

復健部多了一半的面積,大家還是忙著工作,我知道大家都是好人,可是對於生活和工作就是有一絲絲的無奈,我不會讓這無奈發生在我的身上.

我到圖書館想寫些東西,結果沒有做多少事情.想到早上可以去牙醫洗牙和皮膚科看手上的溼疹.結果遇到一個實習生幫我洗牙,我覺的他的態度不夠專業,一幅屌樣,吸水的管子一直往我的咽喉刺,手也重重壓在我的嘴上,也拿鏡子壓在我的牙齦上,我懶的一直指正他,一直忍痛,他也花了二倍的時間,最後洗完眼框充滿了眼淚.

另一個消息是,我找了一個根管治療的醫師,我都說沒蛀牙不做根管,還是幫我照了牙齒的X光(一定是健保的怪規定),才發現我的智齒還沒長出來.牙醫一看到片子就說"要拔",什麼?我這輩子沒蛀過牙,為什麼也要受這種痛呢?我會怕呀!我查了一下Google,發現先進國家的人都會做這種預防性的治療.是沒有絕對要拔,但是因為不易清理,有可能會蛀掉,年紀愈大拔愈危險,所以我想拔.
P2220524我的牙

中午和原銘,琦淵去買國民便當時,遇到了資訊室的三位,也遇到王汝澤的菲律賓看謢,我遇到好多熟人呀!每個人給我的表情都是"哇!你回來了!"這些友誼都是很可貴的.
P2220528 她也想到加拿大
P2220533 ST與OT
P2220541 林庭玉伯伯

下午,知道有一位美國人Bob來做復健,他來台灣14年了,娶了一位台灣人,可是中文還是不太好,Bob告訴我一個資訊,toastmasters (中華民國國際演講協會),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這是我可以去練英文的好地方.

TZ告訴我一個網站叫印書小鋪,有關自費出版的事,我想是蠻適合我的,可是回來二天了,對於寫書這回事還沒有動靜,我想要想個辦法.

晚上又和家人有個很好的晚餐,是和昨天一樣的咖哩!有很好吃又Q的黃麵條,聽說一斤30元,我們討論週末要做什麼事,決定星期天我們全家人要一起騎單車到朝陽科技大學,因為妹妹考上夜二技,以後要騎車到那裡去上課,我們要先去探路,我想要準備好野餐的食物,讓我們可以有個很好的全家福單車之旅.這真是最幸福的事.

看到一篇文章,女王-為什麼他交不到女友? 還蠻有趣的,我想我也犯了其中的一些錯,要改進.

晚上還是和家人一起守在電視前面,但我到了十點的時候就非常的累,洗個澡就睡了.非常好.隔天早上五點就起床,離八點上班時間有三個小時可以利用.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Jonathan, Welcome Home !!! Micha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