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最後一夜

2007年6月12日,帶著我的愛車,大吉,降落在芝加哥機場.那是一個奇幻之旅的開始.
8800英哩的旅程,在地球表面留下長長二條滿滿愛與關懷的胎痕.
走過千山萬水,不僅是我去欣賞那風景,也把自己呈現在它們的跟前.
讓大地看看我這歸家的小孩,洗滌我的心靈.擴大我的胸膛.

我有一點點感傷,要暫時離開一年簡樸的生活,
也有一點點高興,要回到自己最親愛家人的家,

和過去的旅行一樣,到未知的地方前便不知所措.
台灣是我的家,我竟然也覺得不知所措.因為我要走上一條不一樣的路,新的人生旅程.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那就謝天吧!
這句話聽起來有點不負責任,因為現在通訊發達,就算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我還是想一一的告訴他們,我已經完成旅程了,平安的回到家.

這趟旅程,我給它打一百分,因為早已超出我的期待,
我本來以為我不會和什麼人說話,靜靜地騎車橫越美國.
結果不然,我幸運地找到超過100戶願意收留我的家庭,
每個夜晚,我都可以聽到不一樣的人生,那是我旅程中最珍貴的部分.
誰能有機會遇到那麼多陌生人,一起聊天南地北,分享喜怒哀樂,
只需要幾分鐘,就可以建立起很好的關係,這是旅程中最珍貴的部分.

而最神奇的部分是,無限可能.
我從來不知道明天會遇到什麼人,發生什麼事,這是個很神奇的感覺.
每天都過的不一樣,每天都有新奇的事物發生,滑雪,衝浪,峽谷,自己騎馬,瀑布...
全部不在計劃中.或著是超乎自己的原本的想像.

另外我得到很多思考的時間,(雖然我分不清發呆與思考的不同.)
我有足夠的時間想想昨天做的事,說的話適當嗎?
想想現在的美景獨特的地方在那?
想想未來的我想過什麼生活?
這些人生大問題,我足足想了一年,也變了一年.
不斷地思考許劃就不斷地變,不同的人給我不同的意見及想法.

這趟旅行就像是我的成年禮,
以前,我一直是躲在父母羽翼底下的雛鳥,
旅行當中,和許多獨立的美國人打交道,或許他們只有21歲,
卻比我還會做決定,比我有主見,比我有理想.
27歲的我,常常是畏畏縮縮的,做的決定不用自己負責.
相較之下,我了解我已經是個成年人了,已經長大了.
這代表我得對自己負責,我得做出決定,得成熟,得懂事.得認識人,關心人.
像是一年長大,真正的長大.

英文的進步也是超乎我的想像,
和母語是英文的美國人說了一年的話,讓我可以說出我學到的真正英文,
聽與說有很大的進步.現在最大的需求就是增加單字,就可以聽懂更多的內容.

2008年8月20日凌晨,坐上離開美國的飛機,圓了一場美夢,

夢醒了,就該好好過日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