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8/21 回家

今天是回到台灣的第一天,早上飛機提早一個鐘頭到逹桃園機場.
我在下飛機前有一位媽媽問我廣播是不是中文,因為她10歲的女兒學了三年的中文,女兒說是中文,我說不是,可能是馬來文,後來她給我一張名片,她是位作家,要我去Google她的名字,看樣子應該小有名氣.
P2220511

一出機場大門,一股又溼又熱的空氣迎面而來,真的是不好受,但這是我土生土長的台灣,應該過二天就可以適應了.

訂了白金卡的機場接送,司機的客氣及禮貌讓我像是個大老闆一樣,雖然我只穿了T裇,短褲及涼鞋.他開車的速度很快,我在一個半小時之內就到家了.

八點五分,到了家門,給媽媽一個大大的擁抱,我聽到:"哥哥,你回來了,真好."這是最溫暖的迎接了.媽媽馬上到市場買了炒麵和肉圓,四神湯讓我當早餐,整個早上就和媽媽話家常.一年的時間,變了不少,也有很多事情發生,每天在台灣的家人或許沒有感覺,但是我覺得家裡和社會有著大不同,還是我不同了嗎?
P2220520
P2220522

慢慢的把二大二小的行李打開,這是我一整年的記憶,事實上,除了很多褶頁以外,是沒什麼東西的,我要把我的生活變簡單,把所有房間裡的東西寫下來讓後拍賣掉.

中午看到爸爸,我們沒有擁抱,但是我也看的到他臉上的喜悅寫著"歡迎回家",這就是家人唯一需要做的事.中午和表弟聊了他工作的幸苦,有苦難言,他再沒多久要離開我們家了,有另外一個表弟會來工作.

下午有點時差效應,人非常的累,但是我還是繼續撐著,看看E-mail,整理照片,我把上半年的二顆硬碟找出來,再等我把光碟裡的照片放到硬碟裡,就可以知道我總共照了多少照片了,我預估約200G, 8萬張照片.

我跟媽媽說我要把她會的每一道菜學起來,從今天開始,所以晚餐和她一起煮咖哩,一開始把洋蔥爆香,接著把切塊的雞胸肉也放進去炒,撈起來放一邊,第二回把胡蘿蔔,馬鈴薯和高麗菜放進去炒,接著倒入熱水,放入咖哩塊,這時要小心別讓咖哩沈澱了.等馬鈴薯熟透了,再把炒好的雞胸肉放進去,等滾了,就大功告成了.

晚上大家邊聊天邊吃飯,我覺得椅子可以再舒服一點,讓大家坐下去不想站起來,我們聊了很久,這一年發生了什麼事,後來爸媽還是被電話叫出去了,去幫別人修理電燈.

再晚一點大家到齊時,我們一起看奧運的開幕式,那眾多人排列出來的畫及柱子真另人讚嘆.沒看完,我們十點時便休息了,我要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我要少用一點網路及不看電視節目.

媽媽幫我在書房鋪床墊,第一晚要讓自己睡的舒服一些,開了冷氣來吹.一夜好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