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8/23,24 real life and ideal life 真實與理想

我在騎車時,做了很多思考,
雖然旅行已經結束了,但是我還在積極的在思考.

記帳式的日記要結束了,只要寫下我在意的事情.

參與人員: 爸爸,媽媽,妹妹,我
路線: 家->豐樂雕塑公園->烏日啤酒廠->橋頭魯肉飯
時間: 1:55
距離 24.31 公里

原本是要幫妹妹探路的,爸爸說也想騎單車一起去.看樣子單車真的成為社會的驅勢,雖然我的投資總是抓不到驅勢.這可以增加一點我寫書的信心.

爸爸想要八點出發,像是三十年來每天早上他出門工作的時間一樣.媽媽突然改口說她不去了,因為怕曬,我拜託她一起騎車,因為我知道一定會很好玩.妹妹也說不用騎去探路了,因為昨天和同學去過了,她買了一台八千塊的腳踏車,所以還是想出門騎車.

全家人在一陣整裝後,出發囉!
DSCN2220

整路,我可是膽颤心驚,因為有些路小沒路肩,車子的速度很快,很多路口沒號誌,還有家人不守交通規則.(我想是他們少騎單車,過去又被警察開了太多罰單,今天可以試試"光明正大"闖紅燈的滋味了)非常危險,有一個觀念,每位騎車人守規剘,才能獲得駕駛人的尊重.
P2220554

但整路是非常有趣的,而且洋溢著一股幸福快樂,一些人看到我們全家騎單車出動,直說讚.我成功了,讓全家人一起出遊,這是我的一小步.但也把 ideal life turns to real life. 理想化為現實.
DSCN2254

豐樂公園裡做了一件好玩但是過去我很少做的事,投飼料機餵魚.看到水裡二十多隻烏龜就這麼靠過來,大大小小顏色形狀不一,我知道一定是被人買來"放生"的.
P2220568

路上我們聊了很多,和爸爸聊投資,和媽媽聊都市的變化,和妹妹聊如何騎車.這才是騎車的真正目的.

我在機場看到一些台中的旅遊資訊,介紹烏日啤酒夜市,所以我們就到騎啤酒廠探探,10點,有一個導覽,解說員直接就給了我們家一罐生啤酒試喝,看了簡報之後,帶我們參觀廠房,讓我知道到底這大家愛喝的飲料是如何製造的.原料是台灣蓬萊米,進口的小麥和啤酒花.先把麥子泡水發芽後再煮沸把澱粉煮出來變成糖.要在一個活古蹟,銅製的大鍋(現在都用較便宜的不锈鋼製)煮上一小時待上七個小時,加入啤酒花,放到另一槽讓酵母作用發酵,把糖分解成酒精和二氧化碳,如果不經煮沸就是只能放18天的生啤酒.
P2220583 P2220585

真是沒想到台中市也有這個好地方.使我相信在這故鄉一定還有值得我去探索的.
P2220600

 

下午是回台灣後第一次工作,先到一家小吃店把熱水排水管改道,技術好的爸爸最後還得慢下腳步工作,因為只花不到一個小時就完成了,有時候做太快和主人收錢會不好意思,但那是爸爸35年的工作經驗,常常是我在想如何施工的時候,他就可以一步步把那藝術品完成.在這部分我可以稱他為神,也是我這一年要和他學習的.

接著到北屯一間五樓公寓換加壓機,我到了門口,發現就是書瑜家的隔壁棟,找了一下手機有她的號碼,就打了電話和她在二棟公寓間相望.真是巧呀.後來我在她家聊了一個多小時,告訴她過去一年我的旅行帶給我什麼,也問問她最近過的怎麼樣,她家的阿彌從六樓摔到一樓,傷的蠻重的,可惜我不知道如何幫貓做復健.她是位英文老師,到後來,當然是全程說英文啦!那是一個愉快的下午.

每日一字:
coincidence: 巧合
backbone: 堅毅

 

8/23 星期六

主要到中國的圖書館寫網誌,但是成果不佳,肚子很餓的時候,我到旁邊的早餐店點了個肉蛋堡,圖片和實物完全連不起來,我以後不可能會再去吃.
P2220549 P2220548

到了NOVA買了500G的硬碟,買東西前沒有做功課,到了現場才抓不定主意,是要買外接式硬碟還是買硬碟加外接盒呢?幸好後來問到不錯的價格,不能再拖了,否則我就無法整理那200多G的照片.買了500G 日立3.5吋SATA 2 硬碟2100,加上一個有風扇的外接盒1200, 最後結帳時,我妥協了,店家說刷卡要加5%的稅,我為了省錢,就這麼逃稅了.以後我有錢時就一定給它刷卡,還有,請總統不要貪,我才繳的甘願.

晚上家裡來了很多人來唱歌,但媽媽到外面工作到11點多才回來.她是用勞力在工作,有工作機會就不放過,幸苦的賺錢,但我相信在她菜藍族的生涯中,至少有200多萬就消失在那綠色的數字裡,我替那些血汗錢感到不捨,也對一位無法聽從別人意見而思考改變的人感到無奈.

今天我四點半就起床了,早睡的確可以早起,這麼多積欠的網誌及旅行文章,讓我無法再睡回頭覺,晚上我一定十點就累斃而睡覺.這是一個很好的循環,請保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