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8/3 St. George 豐盛的台灣菜

今天是簡單的一天,早上和Gordon去溜狗一圈,看到很多美麗的房子,這又可以激起我蓋出好房子的夢想.
P2170396
家附近就是高速公路,我可以看到大卡車就從房子上面開過去,蠻有趣的.
P2170427 
回家後Susan以經做好法式土司等著我們,這是很棒的早餐.
P2170428 
另外Gordon也分享了花生醬加蘋果,香蕉,花生醬簡直是無敵,什麼都可以加在一起吃,而他最喜歡的是Super chunky,要有很多顆粒在裡面.
P2170430 
不久,睡到很晚的Jordan起床了,他也在家外面堆著除草機.耶,這是我的好機會,我早就想做這件事情,所以就從Jordan手中搶下這件工作,事實上我有點不知所措,繞個圈圈愈走愈小,很多草並沒有除到,所以還是帥氣的照張相了結.
P2170435 
今天我又自告奮勇的說要煮晚餐,因為在別人家多住一晚,得知這裡有Cosco,忘了聽誰說那有買鍋貼,沒想到真的讓我找到了,potsticker 鍋貼,我們在逛Cosco時,Gordon也找到一個教會的人,仍然是一夫多妻制,太太還是穿著傳統的服裝,頭髮梳成複雜的辮子,別羨慕可以有很多老婆,所有老婆都是被指定的,房子和土地也屬於教會,如果違背了規定,就所有的老婆和小孩就會被沒收,交給另一個男人.真是個奇怪的制度呀.
P2170490
買完晚餐的材料後,我們到In-N-Out買漢堡吃,這是我到LA沒能逹成的遺憾,竟然能在猶它州唯一的一家In-N-Out吃到.這位點餐的帥哥跟我說,這餐廳是不能照相的,這是什麼道理呀?
P2170453
但是我還是得到了一些鏡頭,我們從得來速拿到熱騰騰的漢堡時,Gordon在偷笑,因為我不聽他們的話,用一個不一樣的角度,眼睛不看相機偷照...
P2170470
In-N-Out果然名不虛傳,我喜歡它的麵包,很有嚼勁,最特別的是可以點隱藏菜單,好像是什麼Animal Style...
P2170477 
Jordan和他的伙伴在二樓做了一小段表演,他們把聲音調的超大聲,然後再用耳塞塞住耳朵,為什麼不關小聲一點就好了呢?搞不懂呀?但是15歲的青少年能夠有一個好興趣是讓我覺得高興的.
P2170484 
晚餐可精采了,我們有五個人,我大概煮了八人份吧!我上網找到了二個我愛吃的食譜,肉燥和蒸蛋,加上買來的鍋貼,二道炒青菜,完是看到這麼豐盛且道地的菜餚,就不敢相信這是在全美國人的家庭,這也是我第一次煮肉燥,蒸蛋,和鍋貼,之前的我只會炒飯及炒青菜.當我吃進嘴裡,發現沒有失敗,完全和家鄉菜的味道一樣時,眼淚都快流下來了,媽媽,我長大了...
P2170496  
主廚上菜,我捧著用鍋子蒸的蒸蛋,一個人完成五道菜,這是身為台灣人的驕傲,能夠和最好的外國朋友分享最好吃的台灣佳餚,我在這旅行的末期,發揮了潛能,我很高興,Gordon他們也很幸福.
P2170497
看看這好吃的肉燥飯,加上超嫩的蒸蛋,還有鍋貼和水餃,我可以開個中國餐館了.每個人大概都吃了二碗飯,總共吃了40顆餃子,圍在餐桌旁用筷子夾著每一道熱騰騰的菜,那一大匙肉燥就可以讓我吃掉一碗飯,我可以證明,如果我沒有來美國,絕對想不到我可以做出這麼好吃的肉燥,有一大部分要感謝安怡,培慈等人在美國替我做台灣菜,讓我有了信心.
P2170512
食物比英文還重要,如果我媽來,做出更豐盛的菜餚,大家一定比較愛我媽,幸好我媽沒來,所以我就是最棒的大廚了.我花了一個半小時煮菜,看起來很漂亮,可惜我太猴急了,沒有能照下每一道菜,馬上就和大家一起夾殺所有的菜,等我吃到第二碗是才想到照這一張相.
P2170504 
晚上,我們看了一部電影,"Into the Wild",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拍成的電影,一位年輕人父母常常爭吵,他就在大學畢業後決定消失在原野中,一路搭便車到阿拉斯加,途中可以感受到一位旅者的心情,尤其我現在就在旅行當中,他在無人的荒野中獨自生活了三個多月,最後因為被大水困住,吃完了食物,誤食了有毒的植物,死在一台廢棄的公車上.他的勇氣過人,只是死前在車窗寫下求救的字條,讓我覺得惋惜,和所有在路上看到的戰爭紀念碑一樣,那些被紀念的年青人,我覺得不值得以這樣的方式離開世界.但是誰知道呢?我這趟旅行也是抱著不怕死的決心來的,只有當下的年輕人能夠說這值不值得.
P2170515

 

蒸蛋
蛋和水的比例要均勻,1:2,而且邊打蛋時邊加入涼水,等蛋和水混合在一起後變成淡黃色,加一點點鹽,一瓣大蒜(事先拍過),蔥花備用。把剛才已經放冷的菠菜和魚乾倒進蛋裡,再把它攪拌一下,上面可以撒一些胡蘿蔔末,鮮菇,一湯匙橄欖油再打勻,最後蒸8~10分鐘就好了,加熱時要用"小火", 在蒸蛋時時一定要蓋保鮮膜,百分之八十可以保證不會有蜂巢狀產生,加保鮮膜要改用大火才足,大火十分鐘以內就行了.

肉燥
是參考: 窮學人懶人食譜

into the wild
荒野生存》改編自著名作家Jon Krakauer的散文集"阿拉加之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