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請記得

要回台灣了,開始看些台灣的新聞及朋友的網誌,那是個我想逃離的環境.

他們告訴我郭台銘多富有,餐廳多奢侈,那是很多人著眼的地方,也容易讓我迷失.我不想讓我淨化一年的心,回到那物質與新聞的環境,這一年,我擁有的,除了載著30公斤行李的大吉,就是大自然,以及許多好朋友,現在我最害怕的是,回到台灣不用幾天,我就把這趟旅行中的種種好習慣,好想法都忘記,好的事物是什麼?

美國人會花時間把家裡整理的的整齊乾淨,裝飾房子及庭院,擁有自己的隱私,空間,及安靜.他們從不說無聊,不以電視打發無聊,可以在舒服的沙發上看書,聽音樂,彈奏樂器,運動,二個人坐在一起,或是聊天,話題可以是天南地北,或是放杯好茶閉目養神.到社區裡慢跑,回到家洗個澡,煮頓簡單自己想吃的食物,和所有的家人坐下來一起分享.聊聊今天發生了什麼事.如果每天和家人說不到十句話,那住在一起的意義是什麼呢?

上述的事情很重要,重要就是做到,不會因為很多雞毛蒜皮的事干擾.生活就是這麼簡單,誰說我一定要往外跑,一定要坐在圖書館才能做點事,為什麼不把家變成圖書館.

請記得,記得今年學到的種種生活,記得去實現,記得要簡單.

沒有留言: